首页 > 基地概况 > 基地介绍

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



中国首个纪实类影像产业基地——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(Beijing International Documentary Center,简称BIDC),是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、北京电视台、锐创控股集团于2012年共同发起,经由北京市委宣传部批准挂牌成立。

基地的宗旨,是成为中国纪实影像产业发展、体制创新的实验基地;规模化的全产业链制作基地;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意、交流与合作基地。
基地秉承包容开放、协作共赢的理念,采用市场化机制,在制作、播出、发行、交易、人才、资金等各方面,为中外纪实影像的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、发展环境与合作机会,促进中国纪实影像产业发展,增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。


 
基地致力于打造五大平台
1、推动中国纪实影像产业升级,实现政策与产业对接,业务与资本对接,创作与市场对接,国内与国际对接,打造纪实影像市场化的产业平台。
2、打通电视、院线、有线和移动网络的全媒体渠道,实现创作、展映、交流等内容的全面覆盖,打造纪实影像的全媒体播映平台。
3、采用市场化机制与合作方式,为客户制作优质内容,给创作者提供丰富机会,打造纪实影像的优质高效创作平台。
4、联合产业链各环节,实现资源共享、分工协作,优势互补,品牌共赢,打造纪实影像的战略合作平台。
5、对接成熟的国际市场,引入国际产业资本、人才、资源和运营模式,打造纪实影像的国际化交流平台。

基地主营业务
1、打通电视、院线、有线和移动网络的全媒体渠道,搭建发行网络,将纪实节目的资源开发最大化。
2、提供产业支持服务,包括投融资、项目孵化、海外推介、设备租赁、法律咨询、人才支持等。
3、邀请全国乃至全球的优秀人才,在基地建立工作室,搭建创作和制作平台,建立创作集群。
4、通过投融资、合作、国际制片、版权交换、代理承制等方式,参与国内外的创作项目。
5、引入国际经验和标准,为制片、导演、制作、经营等各环节人员提供多梯度的培训、交流和实习。
6、举办纪实类影像专题活动,包括会展、论坛、展映、工作坊、推介会等。

 

加入我们| 联系我们| 企业文化| 版权声明

Copyright © 2013 北京国际纪实影像创意产业基地(BIDC). All Rights Reserved
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:(京)字第02629号京ICP备20020908